四旬期第四主日(丙年)

1.四旬期內,本堂區「苦路善工及神父分享」於每個星期五早上9:30分播出。堂區辦事處在門外放置了「天主教四旬期運動」捐獻盒及捐獻信封,教友可自由索取,亦可於辦公時間領養《巴斯卦羊》錢箱,每個20元。捐款請於5月29日或之前交回堂區處理。

2.在這疫情肆虐期間,本堂區為了照顧教友在靈性上的需要,在主日推出「廣東話」及「英語」聖道禮,內容有主日讀經和神父講道,希望藉此讓本堂教友得到適切的牧養;播放時間為主日早上9時。

3.4月5日清明節,堂區將於上午9時正舉行清明節網上彌撒,為已亡親友祈禱,在辦事處內設有悼念冊,可寫上先人姓名及奉獻彌撒。

4.4月15日聖週五,堂區舉行線上教友退省,分為成人退省及堂區青少年退省,請留意稍後公布報名方法。

5.一群在港外籍傭工在染疫後現已康復,因要家居隔離7天,而僱主未能讓她們在家中隔離;亦有些因未能如期回鄉,均需緊急住宿安排。教區菲籍人士牧民中心與香港明愛借出青衣明愛中心,暫時收容這些外籍傭工住宿,為期六個月。她們住宿的期間由一星期至兩星期不等,視乎進展是否順利。本堂區英文團體已作出協助安排午飯和晚飯,唯她們的時間及資源不足,本堂區現正招募義工及作出捐助呼籲,請教友們踴躍參與愛德服務及慷慨支持有需要人士,請聯絡堂區辦事處2432-2933。

6.第十六屆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專責小組成員留意到受到疫情影響,教友或許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回覆諮詢問卷,現將回覆問卷截止日期延遲至5月15日。

7.教友如需要修和聖事或約見神父修女,可致電堂區辦事處2432-2933。

8.本堂敬請教友在疫情期間繼續支持堂區日常經費,捐獻方式詳情可參閱以下或堂區網頁或Facebook。a.將捐獻放入辦事處內的奉獻箱。b.以支票送交/寄交堂區,抬頭「聖多默宗徒堂」,地址:青衣青綠街5號。c.直接入數到恆生銀行戶口名稱「St Thomas the Apostle Church」戶口號碼:768-000234-001,將入數紙 whatsapp 給堂區辦事處手機號碼:5936-2265。*** 請註明捐款人姓名、聯絡電話,「需要收據」或 「不需要收據」。

林祖明神父